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 |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北京东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无功补偿装置,直流调速装置,变频器,整流电源

特别推荐
站内搜索
 
店铺手机网站二维码地址
随时随地,手机展示给客户
你可能感兴趣的
首页 > 供应产品 > 东标东标高压变频器
东标东标高压变频器
东标东标高压变频器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东标东标高压变频器
详细信息

产品优点: 在现场运行良好,节能效果非常理想。用户评价极高。

1 技术特点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是我公司设计制造的新一代直接高压输出、交-直-交、电压源型变频调速系统,它通过多级H桥功率单元串联叠波技术的方式实现了完美的高压波形输出,无需升压即可直接拖动高压异步电动机,无需加装任何滤波器,谐波指标符合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及GB(国家标准)对电网谐波*为严酷的要求。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适用于标准高压(3kV,6kV,10kV)三相交流电动机,具有以下的特点:

1. 输入谐波含量小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在电源侧采用移相多重化整流技术,电网侧谐波污染小,功率因数高,符合GB14549-93标准和IEEE std 519-1992 电能质量标准对电压、电流谐波失真度的要求,对同一电网上其它电气设备不产生谐波干扰。

2. 输出谐波低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输出侧采用移相多重化的脉宽调制技术,输出谐波非常小,无需输出滤波装置即可适配各种电机。由于输出电压失真度低,波形正弦度好,电机运行噪音低,转矩脉动小,发热量低。

3. 功率因数高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属恒压源型,它能在全速范围内维持高功率因数,满载功率因数可达0.95以上,从而减少由于功率因数低而引起的用户电力变压器设备的利用率低和用户端的功率因数补偿问题。

4. 电压适应能力强

输入电压适应性强, 允许网侧电压在10%~-10%之间波动。同时具有AVR功能,能够根据母线电压的波动自动调整输出电压。

5. 支持断电恢复后平滑再启动

系统运行中,电网瞬时停电后,在重新上电系统运行条件恢复后,如果配置了相应的功能码,可以在上电后自动启动。如果启动方式配置为转速追踪启动,则在2.0秒内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可自动搜索电机转速,实现无冲击再启动,恢复运行至设定状态,避免了晃电造成的影响,保证电机运行的持续运行可靠性,避免不必要停机造成的损失。

6. 高可靠性、维护方便

DB51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的IGBT功率模块具有较大的电压、电流设计裕度,IGBT模块的触发与过流保护采用专用驱动模块电路,具有极高可靠性。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的控制信号采用光纤传递,各功能电气柜、PCB板均具有可靠的电磁防护功能。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采用“电力电子积木”式模块化设计,结构工艺设计完善,相同容量的单元组件具有通用性,若出现故障,可使用简单工具在几分钟内进行更换,十分方便,快捷。

7. 告警以及故障保护功能

DB51系列的变频调速系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告警以及保护功能。其中仅功率单元相关的故障信息就有6种之多。这些故障信息可以通过PE组的功能码查看。在发生故障的时候,变频调速系统可以自动记录*近的3次故障的运行环境信息;触摸屏可以记录的更多。

8. 功率单元旁路功能

当变频调速系统某一个功率单元发生故障的时候,可以通过旁路功能将其旁路,变频器降额运行。用户可以通过功能码选择单元手动旁路还是自动旁路。

9. 软启动、无冲击电流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具有其它系统无可比拟的软启动性能。起动时间由用户设定,内部设有加速过流限速功能,抑制电机启动的冲击电流,保证电机的安全运行,延长其使用寿命。能够实现对电网和电动机无过流冲击的快速启动。这一功能还可以有效避免电机鼠笼笼条断裂等电机故障。

10. 降低电机磨损,节省维护费用

风机、泵类等负载使用DB51高压变频调速系统调节电动机转速来调节输出,不仅能达到节能的目的,而且也大大降低电动机及其负载的机械磨损,为用户节省维护费用。

11. 丰富的用户端子接口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设计有丰富的供用户使用的IO端口。用户可以使用系统提供的这些IO端口(2路模拟量输入、2路模拟量输出、6路开关量输入、4路开关量输出、1路继电器输出)搭建自己具体的应用系统;并且所有的输入、输出端子都是可编程端子,从而保证了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充性。

12. 人机界面功能丰富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人机交互采用触摸屏与数码键盘双重配置;设置、显示、操作功能丰富,人机界面友好。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界面了解系统的运行状态信息,根据工艺控制要求对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实施控制。

2 功能简介

1. 频率设定

运行频率给定方式:

1) LED键盘给定

2) 通讯给定(触摸屏采用这种方案)

3) 模拟信号输入给定

4) PID控制调节给定:通过PID给定与反馈的比较,自动调节频率,在恒压供水系统上应用尤其方便。

5) 多段速给定:变频调速系统可以设置多个频率段,以及加减速时间,由端子灵活的选择在这些频率段时间切换。

用户除了使用频率源控制频率以外,还可以通过UP/DOWN按键或者数字量端子灵活的对运行频率进行增加、减小的微调。运行频率相关的配置可以在P0组选择相关的功能码进行配置。

2. 加减速时间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支持1组加减速时间。用户可以通过端子选择当前的加减速时间。加减速时间组可以在P0组选择相关的功能码进行配置。

3. 运行控制方式

变频调速系统的启动方式有:

1) 直接启动;

2) 先直流制动再启动(对于风机类可能由负载带动反转场合,可以先通过直流制动把电机刹住车再启动,从而避免启动时产生巨大的冲击电流);

3) 转速追踪启动。变频调速系统首先追踪电机的当前转速,然后在当前电机的转速的基础上直接启动。

停车方式有:

1) 减速停车(控制电机速度按照减速曲线减小,到零频后停车)

2) 自由停车(直接封脉冲,电机按照自己的惯性停车)

对于变频调速系统的启停的控制方式有:

1) 键盘控制

2) 端子控制

3) 通讯控制

对于启动,停止方式的设置可以在P1组选择相关的功能码进行配置。对于启停的控制渠道,可以在P0组选择相应的功能码进行选择。

4. AVR功能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可以根据母线电压的波动自动调节输出PWM信号的占空比,从而减轻电网电压波动对于输出电压波动的影响。用户可以在P0组选择是否使用AVR功能。

5. 辅助功能

DB51系列变频调速系统支持点动功能以及跳越频率的设定,这些功能的作用如下:

1) 点动功能:为了方便用户的调试,DB51系列的变频调速系统提供点动功能。该功能可以方便的使调速系统启动到指定的电动频率以及减速停车,(即一点就动)的功能。

2) 跳越频率:为了避免变频调速系统运行在机械设备的共振点上对电机等设备的破坏,用户可以通过设置跳越频率的方式,避过该共振点。DB51系列的变频调速系统可以支持1个跳越频率点的设置。

这些辅助功能可以在P8组功能参数中选择相应的功能码进行设置。

6.V/F控制的转矩提升功能

为了解决V/F控制下,低频下定子电阻的电压损失不能忽略,导致磁通不足的情况,DB51系列高压调速系统提供了低频转矩提升功能,用户可以在P4组功能参数中使用相应的功能码选设置转矩提升的幅度,以及需要转矩提升的速度范围。

7. 多种V/F曲线的选择

有些负载(比如风机、水泵)都不是恒转矩负载(风机水泵的转矩与速度的二次方成正比)。为了适应这种变转矩的负载特性,DB51系列高压调速系统提供了多点V/F曲线, 2.0次幂V/F曲线可供选择。

用户可以在P4组功能参数中使用相应的功能码选择合适的V/F曲线。如果是多点V/F曲线的话,还可以在P4组功能参数中设置V/F曲线的拐点相应的电压以及频率。

8. 可编程用户端子的配置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提供丰富的端子功能给用户,这些端子都是可编程端子,从而保证系统有灵活的可扩展性。

这些端子的功能以及特性,在P5、P6组功能参数种使用相应的功能码进行配置。

9. 运行参数的实时监控功能

DB51系列的高压变频器具有丰富的参数监控功能。运行状态下可以监控运行频率、给定频率、母线电压、输出电压、输出电流、运行速度、输出功率、输出转矩、PID给定、PID反馈、端子状态、摸拟量的值以及时间;停机状态下可以监控给定频率、母线电压、端子状态、摸拟量的值以及多段速当前的段数。

用户可以通过功能码选择所需要显示的监控对象。也可以通过触摸屏查看相关的参数。键盘查看的监控对象可以在P7组进行配置。

10.PID控制功能

对于像恒压供水等需要对根据外部条件变化来自动调整变频调速系统工作状态的系统,DB51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提供了PID控制功能。

用户可以在P9组功能参数中设置相应的功能码来调整PID参数,以使的系统的控制达到*佳效果。

11. 多段速控制功能

针对有频繁变速要求系统,DB51系列高压调速系统可以提供多段速度调制模式。用户可以通过端子灵活的选择当前的运行速度段。

用户可以在PA组功能参数中设置相应的功能码来对多段速进行设置。

12. 故障保护功能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配备了完善的硬件故障,功率单元、系统故障。用户可以在P7组参数中查看*近三次故障的运行环境信息;用户可以在PE组参数中查看功率单元的故障信息。

另外,DB51系列的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支持告警功能。对于告警功能,系统声光提示,但是不停机。系统同时可以定期自动复位该告警,用户可以通过功能码选择告警功能是否屏蔽,以及告警的定期复位时间。

13.Modbus通讯功能

DB51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提供对外的modbus通讯接口。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系统通过modbus协议对变频器进行控制,设置。用户可以在PC组参数中设置modbus相关的节点信息。


询价单